getImage  

 

我其實蠻喜歡看書的,不過現在大家好像壓力都很大,無法看太多書,看太多字就會爆炸。

所以我都會先分享比較輕鬆又溫暖的書。

這本是繪本,因為下大雨(恩.....好像常常因為下大雨所以就開始看書阿我)

 

光標題寫了 " 就算明天妳連我也忘記了,我們也要一起笑著走下去 "

 

整本書笑中帶淚,可能有點像成年版的佐賀阿嘛。

但比較無關生命或生活,而真的是緊緊扣住的親情和人的情感。

 

其中最令我印像深刻,情緒交雜從溫暖開心到無奈到失落到樂觀,就只是一頁多的簡單漫畫。

 

得了失智症的媽媽,每天都迎接而子回家,但卻因為真的太危險了而因為迎接而被送入了療養院 (真想哭)

媽媽那麼開心的高舉雙手每天等帶兒子終於回來,他得心情是多麼的開心。

作者為了媽媽的安全而把媽媽送入了療養院。

場景切換馬上變成了陽光灑入病房。

這時,我們從沒有失憶的一般人的角度看也許理所當然,但我內心卻產生了無盡得心酸。

媽媽怎麼會知道是為了他好而送他到一個離自己原本的家那麼遙遠那麼蒼白只有陽光照射入房間後才有溫暖的地方呢?

我想,只會覺得自己得開心被拋棄了

自己的關心,根本不被需要

雖然沒有什麼敘述就這樣跳過了,但在這兩頁裡我情緒百轉千迴

 

能不能有更好的方式?

現代大家都太忙了,錢真的很重要但是為了錢我們可以犧牲什麼

還有..... 能不能不要讓人有被拋棄的感覺特別是自己這麼重視的人

 

 

被拋棄的感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難受

 

 

人口過多得世界上大家能不能多點關心多點著想也許十年二十年後有相同感覺的人就是你

 

想到我的住院經歷

隔壁的老阿嘛很痛苦時,連我這外人都能清楚得聽到他的小孩們推脫並且覺得他很麻煩

我想....至少討論這個可以離開不要讓阿嘛聽到吧?!

阿嘛我確定精神是完好的

 

 

太多人都不替別人著想了,真冷漠的社會

這本書讓這個社會多了一點溫暖,也許有些人看了後會猛然驚覺怎麼自己都忘了這些重要的事情

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忘了

 

那麼就希望這本書能提醒更多人自己內心深處在意的人事物

 

寫得有點沉重,但其實是非常輕鬆又動人的好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會
    全站熱搜

    Ang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