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39  

【怕皮膚黑 少吃感光 酪胺酸食物】



夏天陽光毒辣,如何維持白皙皮膚,成為許多愛美女性的保養課題,開業營養師程涵宇建議,少吃感光食物,包括西洋芹、韭菜、香菜、九層塔等;此外,也要避免吃酪胺酸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肉鬆、啤酒、肉乾、香腸、起士、干貝、臘肉等,以盡量降低皮膚變黑的機會。

 


刺激黑色素細胞

程涵宇營養師解釋,食用富含感光物質的食物後,再外出曬太陽,容易誘發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增加對陽光中紫外線的敏感度,提醒最好少吃,如要吃也最好在晚 上吃;另人體皮膚表層存有黑色素細胞,若受到刺激如曬太陽,就會增加酪胺酸的活性,加速黑色素生成,使皮膚變黑、長斑,因此若想美白,也最好減少攝取富含 酪胺酸食物。

 


可多吃維生素C

想要維持白皙肌膚,建議平日應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有助抑制酪胺酸活性、減少黑色素生成,並可促進體內膠原蛋白合成,蔬菜含量最豐富的為甜椒、野苦 瓜,其他如油菜花、甘藍菜也頗豐,但若經過烹煮,維生素C也會被破壞,因此建議最好生吃;至於富含維生素C水果由高至低依序為,釋迦、香吉士、奇異果、芭 樂、柿子、木瓜和聖女番茄。

 

 

我很白喔!走在路上朋友會覺得我像是在在發光一樣,改天再跟大家分享我都吃什麼喝什麼來保持皮膚白。

不過皮膚光白也沒用,也要水水亮亮有點紅暈血色才好看。

有時候我就過度蒼白了。

大家一起努力保養吧GOGOGO。

雖然我天生白全家都很白,但後天還是要好好保護他的,皮膚很脆弱呢!

也不要去過多的角質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美白
    全站熱搜

    Ang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